泽拉

阿肋路亚,主真的复活了!

作为一个文渣的自我修养(芬熊自戏修改版)

我们活过刹那,前后皆是黑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壁炉中的火焰熊熊跳动着,时不时发出噼啪的响声,松木温暖而馥郁的气息弥散在整个房间,驱散了寒冬的刺骨。指腹缓慢而有耐心地一遍遍摩挲那烫金的八芒星家徽。尽管信纸上的内容早已牢记于心,我还是再次展开信纸,一行行地往下阅读。
        Nelyafinwë语气间刻意的谦卑与克制之下,属于我半血兄长Fëanáro的暴烈影子仍若隐若现。我不禁回想起这位从大敌手中负伤归来的王子,当他将代表王权的金冠递至我手中时,并没有按礼节鞠躬,而他的弟弟们甚至面带讥嘲和冷笑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并非心悦诚服,我常常在心中这般告诫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 从Valinor王宫前的拔剑到Alqualondë的惨剧,再到北方荒凉之地的焚船,如果说最初还有对兄长的追随与忠诚,那么现在,已是不再抱有对Feanorian一支丝毫的侥幸了。
       我的视线慢慢从信末Nelyafinwë龙飞凤舞的签名,投向挂在会议厅王座之后的巨幅地图。透过那弯曲线条所代表的高峻山峦与幽邃河流,恍惚间声声金铁撞击与凄厉呐喊又重临我的耳畔,一张张年轻甚至稚嫩的脸上,仍凝固着对这片土地的期待与欢欣,血污涂抹的眸子中,蒙福之地的荣光尚未褪尽,而生命之火却离它们而去。他们本不该死,每每念及此处,难以言喻的痛楚与模糊的预感一齐涌现,咬噬我的内心。Namo的诅咒正在应验,隐隐的忧虑潜蛰在黑暗深处,枉我有Nolofinwë之名却也无法分辨出一丝一毫。
        会议厅中的空气顿时变得压抑沉凝,我走向窗边,用力推开沉重的窗扇,凛冽寒风夹杂着飞舞的雪片呼啸而入,灌满了整个房间,火熄了,而我却未感到寒冷。  
        Valinor的时间是停滞的,一百年,一千年都毫无意义,而在这片土地,这片被鲜血浸染的土地上,瞬息片刻便成定局,我暗自叹息。Valinor的往事已模糊得几近黄粱一梦,一切的一切,都淹没在Helcaraxë那无边的酷寒风雪,与坚冰罅隙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我最后深深地望了一眼王座之后巨大的地图,重拿起信纸,走向缓缓开启的大门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泽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